元元

share the happiness and hopes I get from BTS

笨蛋夫夫的婚后故事

金南俊是笨蛋,他也是笨蛋,所以才被金南俊吃得死死的。

不过,笨蛋们的婚后生活,好像也还不错?


郑号锡结束了一个月的出差回家时,开门那一刹险些当场气晕过去。在客厅看动画片的朴智旻听到动静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扑到郑号锡身上连喊了好几声“小爸爸”,郑号锡刚把门关好,手放开行李箱把他抱起来,亲了他好几口,朴智旻亲回去,笑嘻嘻问他,“小爸爸有没有想我呀? 

“当然有啦,爸爸怎么会不想我们小宝贝呀。”郑号锡把他稳稳当当抱在怀里,上下扫视了一下朴智旻,疑心他不在的一个月里朴智旻是不是瘦了,这又让他更加冒火 ,“智旻,你大爸爸呢?” 

“在书房啦,”朴智旻搂着郑号锡的脖子,“大爸爸是坏人!你出去了他都不陪我玩!小爸爸你要罚他!”他很不满意地抱怨着,在郑号锡怀里扭来扭去。 

郑号锡抱着他,小心地避开地上乱放的鞋,心说你不说我也要罚他。出差以前他就一肚子的不安心,又怕金南俊下厨炸了厨房;又怕金南俊给朴智旻穿衣服穿错惹朴智旻生气;怕金南俊一工作起来忘记去接朴智旻放学回家;怕家里什么东西被金南俊不小心摔坏了——尤其是玻璃制品,然后被朴智旻踩到了受伤……怕这怕那,比工作压力还大,忧心得一向皮肤最好的他第二天早上冒了好几颗痘。所以他临走时把所有易碎品全部收了起来,每天定时定点电话轰炸叫金南俊按时去接朴智旻,提前搭配好朴智旻每天要穿的衣服在衣柜摆好——尽管金南俊认为这完全没有必要,郑号锡还是踹了他一脚叫他照单全收、全部照做。 

走到书房门口,郑号锡把朴智旻放下来,让他去敲门。朴智旻的小手掌很努力地拍了十几下,一边喊着“大爸爸”,等到金南俊终于一脸疲惫地打开房门时,郑号锡方才努力平息的怒火已经窜至三丈,他盯着表情从疲惫和茫然一点点变成惊喜和心虚的金南俊,一句话也没说,低头叫朴智旻去客厅继续看动画片。朴智旻一看他表情就知道小爸爸要训大爸爸了,方才虽然气鼓鼓地叫着要罚,现在却犹豫了起来,去揪郑号锡的衣袖,小声嗫嚅着,“小爸爸……能不能不要骂大爸爸呀?大爸爸会伤心的,智旻也会伤心的。” 

有小孩就是这点好——假如现在金南俊敢讲话的话他一定会答应朴智旻提出的任何要求,什么晚餐要吃炸猪排、星期天去游乐园、每天可以看多一个小时动画片什么的通通都答应,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但郑号锡今天好像格外生气,连朴智旻求情也不管用——虽然平时也不大管用,但总会让郑号锡至少心软一点。“乖,去看动画片,等一下小爸爸做炸猪排给你吃。”郑号锡简单一句话就转移了朴智旻的注意力,让他快乐地跑到客厅去了——给出大爸爸和炸猪排这两个选项让朴智旻来选,那当然是选炸猪排了。 

金南俊对于儿子的行为只能说是瞠目结舌。郑号锡没给他时间继续痛心,把他推进书房,反手关上门,在唯一一张尚算干净的椅子上坐下来,让金南俊在自己面前站着,叫他好好解释一下地上乱飞乱放的袜子和鞋、客厅桌子上一堆没扔的外卖包装袋、还有他刚才路过厨房看到的一堆没洗的碗筷,以及不出他所料的话,估计至少有三分之二掉到地上的卧室的被子。 

但能怎么解释呢?郑号锡心里清楚,金南俊就是这样的人——一工作起来就废寝忘食,对周遭几乎毫不关心,只要给他食物、水和一些生活必需品,环境脏乱差?没有关系。 

他的丈夫根本就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金南俊低着头,低声下气跟他道歉,跟他保证下次不会再把家里搞成这样了——不过十有八九是鬼话。他的样子看上去可怜极了。郑号锡直接过滤掉那些无用的保证,打断他,“别的我都不管你了。但是家里有小孩,你至少要把精力分出来一点吧?万一刚才是智旻受伤了来找你呢?小孩要是受伤了哪有今天那么多力气喊你叫你?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 

这才是郑号锡最在意的。朴智旻拍门的时候实在是把他惹火了。金南俊一想那个“万一”也冒了冷汗,越发惭愧心虚,“我知道错了,号锡……我以后一定会注意的。” 

郑号锡盯着他,一声不出。他不讲话金南俊也不太敢开口——生气时沉默的郑号锡最为恐怖。两人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金南俊不敢直视郑号锡的脸,又实在是很想看看一个月没见的爱人,于是目光在地上游离的时候偷偷爬到了郑号锡身上,从郑号锡穿着的皮鞋一路向上,落到穿着西装裤的大腿、放在大腿上的手掌……忽地,目光就不动了。金南俊盯着郑号锡的手掌,目光急切又慌张地寻找了好几遍—— 没有,还是没有,他们的婚戒不在它往常都在的地方。 

他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自己的婚戒。他们的婚戒是他和郑号锡一起去挑的,他还记得那时郑号锡看来看去都不满意,只在这对婚戒面前多停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说了一句“算了没有也行。”金南俊就看了一眼,郑号锡眼光一向很好,这对婚戒确实比其他的都好看,一看就是郑号锡喜欢的风格。只是价格有点超出了他们的预算。于是金南俊就做了他人生中第二浪漫的事——偷偷把戒指买了下来,第二天送给了郑号锡。至于第一浪漫的事情,是他在坐的摩天轮升到最高点时跟郑号锡求婚,郑号锡都感动哭了——虽然他的眼泪一半是因为恐高流的。 

总之,郑号锡非常喜欢这个婚戒。结婚几年了,他摘下来的次数少之又少。而且每次出差的时候一定会戴,因为金南俊一定要他戴——郑号锡是很受追捧的优质男,谈恋爱的时候金南俊不知道遇见了多少个情敌,他必须宣誓自己的主权,让郑号锡戴婚戒就是隐晦又直白地告诉别人:“这位优质男有主了”。 

但是现在郑号锡的婚戒不在他手上。 

金南俊很想问,但是郑号锡在生他的气,他不敢。二人沉默了片刻,郑号锡站起来,金南俊以为他要和自己说话,结果郑号锡看也不看他一眼,径直打开房门,走出去。金南俊愣了一下跟在他后面,一看是去了厨房,心知不是自己待的地方,垂头丧气去了客厅,看了看一地狼藉脸上也有点发烫,蹲下来默默收拾起来。 

朴智旻早就不看动画片了。他坐在沙发上,忧心忡忡地看着垂头丧气的金南俊,“大爸爸大爸爸,小爸爸骂你了吗?小爸爸生气好凶的,你不要伤心呀,”他用肉嘟嘟的小手去摸金南俊的头,“智旻给你摸摸,摸摸就不伤心了。” 

金南俊想抱他,但手里还拿着外卖包装袋和别的玩意儿,只好和他笑一笑,“智旻乖。大爸爸做错了,该骂的。” 

朴智旻想了想,点了点头,“我也觉得该骂。” 

金南俊手一抖,心想这小子的补刀性格到底像谁,又听朴智旻说,“大爸爸只知道待在书房里面,都不出来陪我玩。我早就不想看动画片啦,”他的声音奶乎乎,“我好生气喔。” 

金南俊于是又低下了头,“智旻说得对,大爸爸该骂。” 

朴智旻从沙发下跳下来,蹲下来帮他一起收拾。“我原谅你啦,”朴智旻冲他眨了眨眼,“我帮你一起收,大爸爸。这样子小爸爸就会原谅你啦。” 

金南俊心说恐怕没那么简单,但他还是被朴智旻逗笑了,两个人一起把垃圾收起来,然后由金南俊扔下楼,朴智旻还去把乱放的鞋子学着郑号锡平时摆的样子摆了一摆。金南俊下楼前看了一眼厨房,郑号锡没出来;回来之后又看了一眼,郑号锡还是没出来。 

完蛋啊……金南俊抱着沙发上的抱枕,觉得自己要发抖了。 

郑号锡倒也不骂他,只是一直不理他,也不看他,也不和他说话。晚餐时连看到了炸猪排的朴智旻都没那么兴奋,郑号锡几乎不说话,金南俊根本食不下咽,小小的朴智旻看来看去,想破了脑袋也不明白为什么家里变干净了小爸爸还在生气,只好默默地一口咬掉半个炸猪排。 

“小爸爸,我想喝水。”朴智旻声音软软。 

郑号锡起来去倒给他。趁着郑号锡离开饭桌,朴智旻给金南俊夹了一块炸猪排,给他使眼色,小声说,“大爸爸,你等下夹给小爸爸吃。” 

金南俊愣了一下,“你在哪里学的这些?” 

“不用学呀。我在幼儿园惹泰泰生气的时候,给他夹好吃的就行啦,他就会原谅我,和我一起玩啦。”朴智旻认真地说。 

金南俊夹起那块炸猪排,犹豫又犹豫,在郑号锡回来之前放到了郑号锡碗里。朴智旻一看就急了,刚想说“不是这样的要当面夹”,郑号锡就带着一杯水回来了,他只好又咬一口炸猪排,把没来得及说出来的话和猪排一起吞下去。 

他就眼睁睁看着郑号锡把猪排夹起来,又放到了自己碗里,“智旻吃,小爸爸特意做给你的。” 

“……”呜。朴智旻把猪排大口咬掉,悲愤地想,小爸爸真好, 大爸爸是笨蛋。 

这顿饭吃得令人难受,当然,最难受的是金南俊。吃完饭之后他想帮忙收拾碗筷,郑号锡只说了一句“把碗摔碎了你今晚睡门外”,他就默默收手去陪朴智旻了。 

朴智旻被他抱在怀里,坐在沙发上,跟他一起叹气,“大爸爸,怎么办,小爸爸生气好难哄噢。” 

“大爸爸也不知道。”金南俊想起那枚不知所踪的婚戒,心沉了又沉,“大爸爸也不知道怎么办。” 

朴智旻忧心忡忡,“万一小爸爸一直生气怎么办呀?泰泰说如果一直生气就要分开了,大爸爸,小爸爸是不是想和你分开了呀?” 

金南俊摩挲着自己的婚戒,悲苦地叹气,“那大爸爸只好再追一次他了。”他去捏朴智旻肉肉的脸,“那时候就要麻烦智旻帮忙了。” 

“智旻可以帮忙呀。”朴智旻点点头,“可是大爸爸要改正错误才行呀。” 

金南俊点头心说他再也不敢了,郑号锡这时从厨房出来,喊了一声朴智旻,叫他去洗澡。朴智旻就从金南俊怀里跳下来跑过去,去浴室,由郑号锡给他洗澡,然后金南俊去哄他睡觉。 

郑号锡回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他们吃完饭已经晚上七八点了。等到给朴智旻洗完澡之后,郑号锡已经困得不行,但他又很爱干净,非得洗个澡才肯去睡觉。结果没想到困到发晕的脑袋给他制造了大麻烦——他居然忘记拿睡衣换洗了。 

出去拿来不及了,他已经把自己扒光了。脱下的衣服没有再穿上的道理。郑号锡面对着浴室的镜子沉默了一会儿,开口喊了一声,“金南俊。” 

“怎么了?” 

这种时候倒是很及时就听见了呢。 

“我衣服忘拿了,给我拿一下,在行李箱第二格,别乱翻,翻乱了你给我折好。” 

金南俊就去把行李箱打开,如他所说,在第二格拿出了睡衣,又拉上行李箱,去敲浴室门,“号锡,开门。” 

郑号锡把门开了一个缝,伸出半个手掌。金南俊下意识寻找了一下——上面干干净净,没有婚戒。 

好像被无形中刺激了一下,金南俊那一刻不知道被哪里来的勇气灌满了全身,没把睡衣递出去,“号锡,门开大一点。” 

郑号锡在里面沉默了片刻。“你说什么,金南俊?”他压下去的怒火又要升起来了,“你说什么?你想和我吵架是吗?” 

“……你把门打开。”金南俊听到他的语气,心里有点后悔,但嘴上却没服软。 

郑号锡没想到金南俊竟然真的跟自己倔上了,一时气血上涌,“呯”一声把门关上了,“那我今晚就在浴室睡觉。”大不了他不出去。 

但金南俊没说话。 

郑号锡等了一会儿觉得有点冷,心想该不会真的要把脱下来的衣服穿上去吧——他当然不会真的在浴室睡觉。胆小鬼星人郑号锡从不在床以外的地方睡觉。 

金南俊一直没说话。郑号锡觉得有点奇怪,等了一会儿,听见金南俊发出了一声抽气,像是因为很痛,倒吸了一口凉气。难道刚才关门太用力不小心弄伤他了? 

不会吧?郑号锡一下有点担心,虽然心里想着还在生气,嘴巴却先行动了“金南俊?你在干什么?你……怎么了吗?” 

他等了一会儿,听见金南俊又抽了一口凉气,声音听上去可怜极了,“刚才你关门,我鼻子碰伤了。” 

碰伤了?不会在流血吧?金南俊这个笨蛋怎么还在浴室前面,不知道起来去处理一下?郑号锡头都大了,想都不想就把门打开了,“进来,我给你看看。” 

郑号锡想起他小时候读过的引狼入室的故事。那时候他还想怎么会有人这么笨呐,怎么会相信狼说的话。现在他觉得自己才是最笨的,或者说,他能被金南俊骗走结婚就够笨了——这些想法在他看见完好无损的金南俊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一瞬间出现在他脑海中,嘲笑着他的愚蠢。 

关门来不及了。金南俊整个人都进来了,把睡衣往旁边挂钩上一挂,然后盯着他。郑号锡自己全身上下未着寸缕,眼前的金南俊却好好地穿着衬衣和牛仔裤,他又气又尴尬,脸发烫到他以为自己发烧了。 

金南俊一进来胆子就大了很多,郑号锡因为没穿衣服总觉得心理上弱势很多,金南俊一直在逼近他,郑号锡就往后退,最后退无可退贴到墙上,冰得他浑身一激灵,还来不及说话,金南俊就抱过来,热烈的吻铺天盖地在一瞬间淹没了郑号锡。 

郑号锡没多久就感觉到被什么硬硬的东西抵着,心说要完,更可恶的是,他自己也同时硬了起来。两个年轻爱人一个月没见,只是轻轻撩拨,干材烈火一点就燃,把彼此烧得体无完肤。 

进去的时候郑号锡没忍住轻轻叫了一声,又立刻闭紧了嘴,担心吵醒了睡着了的朴智旻。结果金南俊停了一下,打开了花洒让它喷水,水声很大,然后亲了他一口,“放心叫。” 

你知道这样多浪费水吗……郑号锡被顶得说不出来话,恨不能翻个白眼给他。 

最后射出来的时候,金南俊紧紧抱着郑号锡的腰,听着他喘息,然后开口,“号锡,你的那枚婚戒去哪里了?” 

郑号锡过了两三秒才从大脑一片空白的状态恢复到稍微清醒一点的状态,他还是有点生气,没好声气地说,“在外面的时候老感觉有人在看它,怕是小偷,就藏起来,放到行李箱里了。” 

金南俊低声应了一声。郑号锡想明白他在想什么,觉得又好笑又气人,“你放心,我把自己的人丢了也不会丢了它的。你有罪,它没有。” 

金南俊“唔”了一声,“不行。那还是丢掉它好了。”他抱得很紧,紧得郑号锡有点痛,语气也很依恋,“我有罪,你把它扔掉,我再给你买一个。” 

“只要你还愿意跟我过。” 

花洒早就关掉了。郑号锡被紧紧抱着,浴室里静得好像能听见彼此的心跳。郑号锡沉默了一下,“我才不愿意呢。” 

说是这么说,金南俊凑过来亲他的时候还是给亲了。 

金南俊还在跟他道歉,郑号锡就一言不发地听着,心说这场景怎么这么似曾相识——好像从谈恋爱时开始,他们就经常这样,金南俊做错事情后乖乖跟他道歉,他就安安静静听着。 

很没有新意。 

也……蛮好的。 

郑号锡叹了一口气。 

不想吵架了,好累啊。反正金南俊知道自己错了就行了,以后就是忘记了,朴智旻也会提醒他的——朴智旻可比他大爸爸聪明多了。吃饭那会儿郑号锡虽然去倒水,却把这俩父子的秘密谈话都听了个清楚,只是装作不知道罢了。 

不会哄人的金南俊是笨蛋,引狼入室的郑号锡也是笨蛋。他俩都是笨蛋,但儿子却很聪明呢。 

算了。笨蛋不和笨蛋生气。 

郑号锡就亲了金南俊一口——然后金南俊高兴得压着他半求半强地又做了一次。 

最后两个人折腾到很晚才睡——各种意义上的折腾。第二天竟然是朴智旻起得最早,敲爸爸们卧室门很久才开,把他惹生气了,郑号锡后来哄了他好久,还给他买新玩具,才让他勉为其难地原谅爸爸们。 

“爸爸们都是笨蛋!”朴智旻一边玩玩具一边还要大声训斥两个爸爸。 

郑号锡和金南俊低眉顺眼地接受着儿子的训斥,金南俊不怎么认真听,趁乱轻轻捏了一下郑号锡的手心。 

“是是是,爸爸们都是笨蛋。”郑号锡顺着他的话说,不轻不重拍了一下金南俊的手警告他,“都是笨蛋。” 

金南俊是笨蛋,他也是笨蛋,所以才被金南俊吃得死死的。 

不过,笨蛋们的婚后生活,好像也还不错? 

不过,别的不说,希望下一次金南俊惹他生气的日子晚点到来吧。 

 

(完结) 

 

 

 

 

 


评论(9)

热度(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