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元

share the happiness and hopes I get from BTS

生日礼物

“只要我们玧其生日快乐,不止是今年生日,是每一个生日。”

“哥都会陪着你。”

(又是一篇旧文)


“你想好生日想要什么了吗?” 

“我就坐在你旁边,可以直接问我。” 

盯着手机屏幕过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弹出新的消息。闵玧其把手机收起来的时候突然觉得有点好笑——明明就在旁边,他不也选择了发短信吗。 

他的动作好像惊动了旁边的人——闵玧其余光看见金硕珍拿着手机的手微微动了一下。但直到他站起来去洗手间,坐在他旁边的金硕珍也没有开口和他说话。 

闵玧其在洗手间等了一会儿。确定金硕珍不会过来之后,他看着镜子中自己的脸,叹了口气,暗笑自己和金硕珍都幼稚得可以,加起来年过半百的人,谈恋爱也谈了好几年,竟然还会像年轻的小情侣一样闹脾气,冷战了好几天,为了不影响工作的缘故,只维持着手机信息交流。 

镇定心神反思之后,他拿出手机,给金硕珍发信息,“我们当面说吧,好不好?” 

这其实是在示弱,发出想要和好的信号了。他耐心地等着,手机屏幕明明灭灭,来了好几条信息,但始终没等到想要的一条。正如他没回答金硕珍的问题,金硕珍也没回答他的问题。 

虽然如此,但闵玧其可以发誓他不是故意不回答的。因为严格来说,他也没什么想要的东西。这个问题在金硕珍还没和他闹脾气的时候,金硕珍就问过好几次,闵玧其那时顶着金硕珍沉甸甸的目光想了又想,最终憋出来一句:“再给我一点时间想想”。他的生日将近,金硕珍男士追问几次无果,大概觉得他态度有问题,终于忍受不了,火从心起,就和他犯脾气了。 

刚才那条短信估计是金硕珍在闹脾气中耗尽了最后的耐心发的。闵玧其一时之间有点后悔。但逼迫一个除事业以外几乎无欲无求的人对每年一过况且今年也没什么特别的生日所将要收到的礼物提出什么具体要求,闵玧其觉得现在的局面应该也不全是他的错。 

但目前来看还是先顺着他的年上男朋友比较好。 

闵玧其又等了一会儿,结果等到经纪人发过来消息问他是不是去洗手间了,怎么去了这么久,马上要到他们上场录制了。匆匆回复之后,闵玧其想,算了,先完成目前的工作再说,晚一点解决自己的私事。 

今天的打歌舞台照例是大汗淋漓、力争完美地完成了。ending是金硕珍和田柾国完成的,堪称完美,回到休息室检查回放的时候,大家都嘻嘻哈哈地取笑着田柾国的wink,闹得田柾国涨红了脸,无奈极了。闵玧其向来很少参与进弟弟们的吵闹中,他的注意力被ending里回过头的金硕珍的脸吸引了,直到镜头后来移到了田柾国脸上,他才微微回神,找回一点注意力。兴许是因为这是这几天两个人闹脾气以来他第一次正大光明直视金硕珍的脸——即使是屏幕里的金硕珍,又或者是,金硕珍的脸本就十分优越,吸引人的目光,即使是看了对方这张脸近十年,他还是不可避免地心动。 

金硕珍就坐在他前方,今天他也没有参与到调侃忙内的闹剧中,微微仰着头,专注地盯着屏幕。今天的服装把大家包裹得严严实实,闵玧其的目光在金硕珍身上飘忽了很久没有归处,最终猝不及防地撞上了回头的金硕珍的目光。 

在交汇的目光里,双方都欲言又止。 

最终回到宿舍的时候,几个小的还有精力吵吵嚷嚷着,年长的纷纷在客厅坐下来休息,几个人坐得东倒西歪,好不懒散,但金硕珍选择了独自回房——闵玧其合理怀疑金硕珍在暗示自己去和他说话,于是趁乱“神不知鬼不觉”跟到金硕珍旁边。金硕珍听到跟上来的脚步声,转头看了一眼发现是他,没说话,闵玧其脸却烧红了,在心里上演精分大戏——一边觉得不好意思一边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这场景怎么那么像青春期小男生初次和心仪对象告白,“哥今天的ending……很棒。” 

闵玧其最讨厌人类特性的一点就是人总在不必要的时候嘴笨,比如现在。 

金硕珍打开房门,那一瞬间闵玧其看见他露出来一个小小的笑容,但又转瞬即逝,恢复成清清冷冷的样子,“进来。” 

闵玧其突然想起第一次见面时看见的金硕珍。那时他还没来得及向这位取代了他大哥地位的人搭话,对方倒是很亲切,看见了他后先向他打了招呼,因为尚不熟悉,金硕珍只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带着礼貌和克制——后来他见过金硕珍各种各样的笑容,大笑轻笑冷笑,但印象最深刻的,竟然还是初见时金硕珍那个表示友好的笑容。这小小的笑容,后来也多次出现,或者是不那么开心的笑容,或者是因为克制自己的害羞的产物。 

是闵玧其喜欢的笑容。 

 

闵玧其其实不怎么去金硕珍的房间。以前还没换宿舍的时候,他俩是舍友,后来分开了,他常常在工作室过夜,谈恋爱时两个人也多在闵玧其的房间过二人世界,或者是在外面的房子。至于为什么不在金硕珍房间,因为那里实在是让闵玧其没有安全感——一打开房门就看见田柾国或者金泰亨躺在金硕珍床上,对做男朋友的来说可真不是个好体验。 

他在金硕珍示意下脱了外出服放好,人也找到地方坐好,觉得自己好像幼稚园里乖乖听老师指挥的小朋友。金老师给他倒了一杯水,坐下来,微微蹙着眉,“闵玧其,你在笑什么?” 

现在就像学生上课走神被抓住的情形了。闵学生尴尬地收住了因为胡思乱想而露出的笑容。然后直奔正题 ,小心地开口,“珍哥,我想了很久,关于生日礼物……”他顿了顿,还是说了实话,“我实在是没什么想要的。” 

金硕珍看着他的目光认真又温柔。 

但下一刻金硕珍把目光收了回去。沉默片刻,金硕珍轻轻叹了一口气。“真的吗,玧其?” 

他的神情看上去并不像生气,更像是伤心。 

其实也不是没有。闵玧其想。他本来想和家人见一面,但现在的状况还是算了。“我有想和家里人见面……具体的礼物没什么想要的。” 

“不是说这个……怎么你就没什么想和我要的吗?具体的也好抽象的也好,是商品或者什么别的都好,你没有什么想和男朋友要的吗?”金硕珍终于忍不住了,他觉得很不可思议,“我们在一起以来很多个生日都在工作,今年难得你生日那天没什么行程,就算不是什么具体的礼物,一起吃顿饭这种小小要求也好,你都不想要?” 

闵玧其有点发愣。 

“你真的什么要求也没有?”金硕珍盯着他,“别说什么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我们哪天不在一起?但哪天是单独在一起的?次数屈指可数吧?” 

“……那就一起吃一顿饭吧。” 

闵玧其低着头,轻声说。 

金硕珍深吸了一口气。 

“看着我,闵玧其。” 

金硕珍很少用这么严厉的语气和他说话。闵玧其一个激灵,抬起头来。他好像一下回到了学生年代在课堂上犯错被老师批评教育的时光。不过,他并没有这么帅的老师,并且这位金老师即使是在生气中也特别好看,以至于闵玧其并不特别紧张。 

“你是不是不敢和我提要求?” 

“从以前我就觉得了,你基本不主动找我,不和我提要求,在我面前总是一幅无欲无求的样子——要不是上过床我还以为你性冷淡,”闵玧其猝不及防被嘴里刚喝的水呛了一下,但金硕珍看上去很严肃,他没敢笑,“不是男朋友吗,你怎么这个态度啊?” 

金硕珍的表情冷了下来,“你不在乎的话,那天我和别人在一起也没有关系吧? 本来泰亨说那天想和我一起吃饭的,因为是你的生日我拒绝了,我现在就去重新约他。” 

那颗胡思乱想的心一下沉了下来。 

“最近有疫情 ,情况不好。” 

不行。不要和他出去。 

金硕珍站起来,看样子要往外走,闻言停了一瞬,听完觉得自己不如不停,他有点不可置信,甚至怀疑闵玧其在给他下套 ,“你就想和我说这个?” 

“我说我不想哥和他出去。”闵玧其也站了起来,表情也冷了下来,“我在吃醋。” 

承认吃醋倒挺痛快……金硕珍气极反笑,闵玧其看上去一幅气势很足的样子,还去拽金硕珍,金硕珍心想敢拽我就扔开,但下一刻,他发现自己想错了——闵玧其只是拉住了他的衣袖,尽管偏过了头,金硕珍还是发现了,他眼睛是红的。 

人心是奇怪的,金硕珍的心是柔软的。他再次深吸了一口气,“有话好好说,你别这样。” 

闵玧其并不言语,他松开手,走到房门前,很干脆利落地把门反锁了,然后转过身来,迎上金硕珍惊讶的目光,“床上舒服一点,去床上好好说?” 

“我确实是不太敢和哥提要求……”金硕珍怎么也想不到,他竟然会觉得刚刚不讲理的闵玧其很帅然后晕乎乎被拐上床,现状就是闵玧其用力顶了他一下,“哥不觉得自己该反思一下吗?” 

“……什么?” 

“哥天天和别人那么亲密我说什么了?尤其是和金泰亨,我每次看到哥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都在想哥到底是谁的男朋友啊?”闵玧其咬牙切齿地说,“我一直忍着,有时候我甚至怀疑哥根本就喜欢他,我只是个幌子,可是我不敢问哥,我怕一说就什么都结束了,我觉得时间会证明一切的,可是我到现在都不敢去确认我在哥心里的地位,你说说是为什么啊?” 

“哥说得对,我不是没有要求。”金硕珍看不见闵玧其的表情,但他猜闵玧其可能在哭——他听见闵玧其的声音在微微颤抖,“那我说了,哥能不能不要和别人那么亲密啊?哥平常能不能表现得多在意我一点呢?说了反正哥也不会听的吧,我只是装作不在乎,哥既然这几天能发现,为什么平时就发现不了?” 

我不敢提什么要求。 

“我不是无欲无求。” 

“我只是不敢想。” 

这份爱情像镜花水月,他不敢轻易试探。 

现在轮到金硕珍沉默了。结束时他抱住了闵玧其,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对不起。” 

闵玧其背对着他。 

“我骗你的,泰亨没有约我……”金硕珍有点后悔,他只是想逼一下闵玧其,“那我们那天就一起吃饭吧,好不好?” 

“和大家一起吧。”发泄过后,闵玧其头脑异常冷静,十分懂事,“难得的休息日,大家一起吃一顿饭,挺好的。” 

金硕珍沉默了一会儿。明明话有很多,只是他不知从何说起。最后他小小声喊了一声“玧其。” 

闵玧其坚持了一会,最终没忍住不回应他,翻身过来面对着他,脸色和语气都很委屈,“我累了,哥。你怎么有那么多弟弟啊。” 

这堪称是无理取闹了。然而前面一番坦白后金硕珍自觉理亏,便也心甘情愿忍受这无理取闹,“哥也没有办法呀。”他亲了一口闵玧其的脸颊,“哥有很多弟弟,可是只有你一个男朋友啊。” 

“我们玧其是独一无二的。” 

“你知道哥不怎么爱说真挚的话的——但是,哥真的很喜欢你呀。” 

要怎么表现,你才会相信呢? 

那以后,就表现得多爱他一点吧。 

“我知道。” 

“知道还会说出刚才的话?” 

那不能是刚刚知道的嘛……闵玧其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他又小小声说了一句,“哥,我想要生日礼物。” 

“说,哥都给你。” 

“也没什么,”闵玧其抱住金硕珍,抱得很紧,金硕珍由着他去了,“那天我们一起吃一顿饭吧。大家一起,和哥在一起,其实怎么样都行。” 

“我觉得你说错了。”金硕珍戳了一下他的脸颊,露出闵玧其印象深刻也最喜欢的小小笑容,“你要的礼物是想和哥一直在一起。” 

“哥全都给你。” 

“只要我们玧其生日快乐,不止是今年生日,是每一个生日。” 

“哥都会陪着你。” 

 

(完结)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闵玧其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